米菲

深陷迷局111

深陷迷局111


巷口不远的垃圾堆放处,七零八落的“床骸”被随意堆放着,许是这张破床实在太大了,附近的百姓看放着也是浪费便劈了当柴火用,可惜木板实在太厚,一时半会劈不完,就扔在那,捡了小的先拿回去用, 等没了再来劈。


扁头离了老远就扔下其他三个人蹦过去看,四处张望后舒口气,见陈深他们过来了指着残骸: “头,就剩这点。。。”


陈深点点头,命令阿达阿庆拿着手电筒,他和扁头开始仔细地搜查。


“咚嗵”,突然一个地方的回响明显和其他地方不一样,陈深眼睛一亮,从口袋里摸出剪刀,沿着隙缝往里撬,床板上已经有了挺深的裂缝,轻轻一撬就已经松动了不少。


“头,我来我来,”扁头撸起胳膊自告奋勇,直接上手扒拉开,里面竟然有个小巧的铁质盒子,急忙取出来,背对着陈深打开了盒子。


“抢什么?拿过来!”陈深不悦。


“头,我怕有机关。。。检。。。检查下比较好。。。,”扁头尚未说完,陈深已眼明手快抢了过去。


整整一叠的照片外加一柄小钥匙, 除此之外别无所获。


陈深就着手电筒一张张翻看,扁头脑袋凑近,翻了好多张,全部是陈深的照片,地点、时间、角度、神态各有不同,扁头瞄了几眼,又看看陈深,见他脸上神色不定,便故意打了声大大的呵欠。


陈深不耐烦了,翻的速度越来越快,翻到后面,终于出现几张陌生的面孔,睁大眼睛仔细辨认,除了其中一张模糊的脸好像在哪见过,陈深确信并未见过其他几个人,但,既然苏三省藏得如此隐秘,必有问题,想着便抽出那几张照片塞进口袋里,把剩下放进的盒子交给阿达: “拿回去烧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翠兰的屋子

阿达、阿庆、扁头围着一桌子的照片发呆。

阿庆:“真要烧啊,不太好吧。”

阿达斜了他一眼,拿起一张照片放灯光底下端详: “头都说了,你敢不听他的?”

阿庆:“在我们乡下烧自个的画像不吉利,是要倒霉的。”

阿达皱皱眉决定不理他,伸手又挑出几张照片,把剩下的撸进盒子里头:“这几张我留下了,其他的你们解决。”

扁头本来一言不发,闻言抬起头:“你留头照片干嘛,又不能吃又不能换钱。。。”

“哎,你别不信,真能赚钱!”阿达打断扁头的话冲阿庆挤挤眼。

“啥?这还能挣钱!”阿庆两眼放光。

“那当然,告诉你们吧,跟我要头照片的姑娘能从这排到十六铺,价码都出到了这个数! 你们爱信不信,我呀,就留一张,其余都给他卖了,”阿达边说着真挑出一张放嘴边呵了口气,又在胳膊上使劲擦擦。

阿庆纳闷:“留一张干嘛呀?”

“留一张我呀裱起来放床头,天天看,日日看,没准时间久了我也能沾沾头儿的福气,只要有他十分之一好看, 以后啊不愁没姑娘嫁。。。哎哟,扁。。。扁头你放手,你又干啥?”

“他妈的挣钱挣头身上来了,你忘记头平时怎么照顾我们的,忘恩负义的家伙白眼狼狗东西,”扁头涨红着脸疯了似地掐住阿达的衣领:“拿出来, 不拿出来今天我不揍死你,正好连刚才的帐给你一起算算。”

“咳咳咳。。。得得,给。。。给你,放。。。放手!”见扁头是真火了,阿达立马缴械投降。

 “你他妈真要我命啊!”阿达对着扁头背影叫道,扁头头也不回抱着装满照片的铁盒子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深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乌漆嘛黑的大街上

“谁他妈跟你开玩笑,开谁的玩笑都不准开头的玩笑,”抱着铁盒子的扁头一路上骂骂咧咧,漫无目的地逛了一圈又一圈,末了又抱着铁盒子回来了。

夜已深,屋里一点动静都没,扁头接着微弱的月光看到阿庆和阿达四仰八叉躺在床上,应该是睡着了。

低头瞧瞧捧怀里的盒子,叹了口气,走到床底下找了个炭炉,犹豫了下又从自个枕头芯子里取出了几张照片,来到后院,用废报纸点着了火,独自一人坐在地上对着火盆发呆。


就这么坐了好久好久,久得扁头歪头倒着倒着终于把自个给倒醒了,幸好天还没亮,扁头揉揉脖子一看照片零零碎碎散了一地,有些还被风吹到了角落里,急忙跳起来捡回来,拿衣服一张一张仔细擦干净了。


边擦边庆幸破床暗格里的照片还算干净,要是像前天被他“处理”的那些一样,还不得恶心死头,苏三省这个挨千刀的幸好是死了,竟然拿头儿的照片做那种龌龊的事,扁头光想想就觉得恶心得难受, “呸”吐了口唾沫,死得好,真该早点死了的好!


炭炉里的火早就熄灭了,咬咬牙从盒子里拿出一张,打火机点燃,扁头愣愣地看着照片上头儿的笑脸被火苗一点点熏黑吞噬。

很快火舌吞没了整张照片顺带把扁头的手指头也“照顾”了一下,扁头整个人一震,跳起来踢翻了炭炉,使劲把火星子全部踩灭了才罢休。


摊摊手, 剩下的照片是烧了还是不烧呢? 扁头揪脑袋生闷气,感觉浑身都不太对劲, 最奇怪的是这两天对着阿花都提不起劲了,脑子里就是头啊头的,疯了么这是,狠命地甩脑袋,扁头噼噼啪啪重重给了自己几耳光,眼睛又落到铁盒子上。


算了,还是阿庆说得对,烧照片这事实在。。。太晦气,对,头最怕晦气,不能烧,不烧就不晦气了。


做出了决定之后,扁头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,其他的事滚蛋去吧,想那么多干啥, 拍拍手,怀揣着盒子寻思着得先找个地方藏起来,回头再拿个小本本,给它一张张齐齐整整贴起来,睡不着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,嗯,对,以后若是有头的十分之一而的好看,这就是上辈子积了德了,嗯,对!多看看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深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院的围墙后,阿达松开捂着阿庆嘴巴的手,得意地冲他比了个数钱的手势。

阿庆回头望着扁头像是喝醉酒般晃晃悠悠的背影小声道:“阿达,你说扁头他是不是中了邪了?”

阿达一巴掌抡阿庆脑袋:“你懂什么,快点,愿赌服输。”

阿庆心痛地从口袋里摸出了三十块钱:“欸,你怎么就肯定扁头他不会烧头儿的照片。”

“秘密, ”阿达笑嘻嘻拿过钞票心满意足地放在鼻子底下闻了闻:“走吧,还呆着干嘛,明天早饭我请客。”



评论(34)

热度(2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