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菲

深陷迷局 124

深陷迷局 124


扁头老远瞅见陈深站在研究所外一个僻静的拐角,低着头,嘴巴一动一动似乎在和谁说话,过去的时候却发现他靠着墙壁抽烟,身边一个人影都没有。


扁头擦擦眼睛,巷口也是空空如也。


陈深若无其事地吞吐着烟雾:“找什么呢你?”


“头,刚刚你是不是和谁说话?”扁头问道。


“没有啊,你看花眼了吧,”陈深碾熄烟头,发现右脚的皮鞋上磨破了个大洞,皱起眉头——老毕真不给人留点面子,当着那么多人面拖着他一路走, 陈深想起来脸就有点挂不住——以后还是少去行动处走动。


扁头跟在后头,见陈深脸色不太好,都不搭理他,自顾自就往研究所里走,急忙忙跟上去咧开嘴:“头,头,我跟你说你这时候回来刚刚好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刚小日本派人了,叫你去宋公园。。。”扁头比了个杀人的动作。


陈深整个人怔了一下,手不自觉的握拳又马上松开: “是么,幸好没脏了手。” 


“可不是,一大清早,要多晦气有多晦气,”扁头煞有其事地道。


脚步顿了顿,陈深眼神闪烁了几下:“这次又是哪些倒霉蛋啊?”


扁头扳起手指头琢磨:“一多半共党, 几个重庆那边的,人不少!都一批转过来的,加上牢里几个,听说上面急了,要杀一儆百,一个都不留,连夜拉来,早上就枪毙。”


陈深抿唇,尽量保持声音平稳:“有。。。女的么?”


“有啊,听说里头还有个怀着孩子呢,八个月了,作孽啊,头你没去挺好,你要去了,我也得跟着去,铁定腿软。。。”


“你就这点出息”,推开自个办公室的门,陈深重重敲了下扁头的脑袋,放下的时候,仍不解气,又“砰”一声踢上了门。


扁头不知道陈深为啥生这么大气,吓得缩在后面,但想想有啥不对不说不行,硬着头皮道:“头,我再多嘴一句, 这次日本人对这事挺上心,连李主任和毕处座也一起叫去了,我听说涉谷那老头点你名了。” 


陈深脑子里浮现出宋志军的样子。

——“紧急任务,毕处长和李主任已经在路上了,陈所长要有话,宋某可以稍后转达。”


这个宋志军 !


“还有什么,你能不能一次性说完?”

一脚踢了烂鞋,陈深将双腿擱在办公桌上,翻文件翻得啪啪作响。


扁头吓吐吐舌头蹲角落里翻皮鞋。


“王秘书是不是被刘二宝领走了?”


扁头冒出半个毛乎乎地脑袋:“头你咋啥都知道嘿嘿,凌晨就给领走了。”


文件后头伸出一只手


扁头愣了愣


陈深又不耐烦地动了动手指。


扁头一拍脑门乐了,笑得贼兮兮地拿着找到的皮鞋,走到陈深面前放下鞋,又神神秘秘地指指陈深书桌右边最下边的抽屉:“头,你那份我全给你包好了,这小子真tm不是一般‘肥’啊。”


陈深踢了扁头一脚:“你也没少拿吧?”


扁头一副受了多大冤枉的样子,竖起三根手指头:“头,你可冤枉我了,我扁头你还不知道么,我贪归贪, 但要头你的东西打死我也不会。。。 老天爷在上,我要。。。”


“行了行了,”陈深脸色转好了些,但正色道:“拿就拿了,别光顾着自己,信得过的兄弟你看着办,聪明点,不够问我要。”


扁头笑嘻嘻地道:“跟你那么久,这都学不会,不成傻子了。” 


陈深伸了个懒腰,支起胳膊,随手拿了支笔,写了几个字停下,眯起眼睛边思考边咬着笔杆。


“头,是不是困了,我给你捶捶?”说完扁头就撩胳膊。


陈深眼睛眨了眨: “少拍马屁,交给你桩秘密任务,办好了有好处。”


“好嘞好嘞,”扁头两眼放光:“嘿嘿,又有啥好事?”



评论

热度(1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