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菲

深陷迷局 122

深陷迷局 122


“才回来困尬点点辰光,又去行动处。 老毕啊,我同你讲你这样不行,人要撑不住的呀,” 刘兰芝抱怨管抱怨,早点倒是麻利摆上了桌。


“能怎么办,那么大个摊子在那,我不管谁管?”


刘兰芝摇摇头:“算了算了,我懂的,我晓得的现在台面不好混,忙归忙,身体还是要注意。你别怪我唠叨啊, 阿弟那边你要多帮帮他。。。”


毕忠良挥手叫下人们退下,亲直取了食盒,将粥一点点盛进去,还特意将枸杞挑了出来,又包了几个小笼包。


刘兰芝心细,一看便知道是给他阿弟带的,脸上尽显关怀之色:“昨晚上来电话的时候,我听的出来哒,一个人不容易的,身边都没有个照顾的人。哦, 对了, 他现在还不知道那。。。”


“说好的谁都不要提,你有没有说漏嘴?”毕忠良皱皱眉,责怪地看了眼刘兰芝。


刘兰芝愣了一下捂着嘴小声道:“没有,我的嘴巴你不知道哒,不要太牢靠哦,不该说的话我一句也不会多说。”


毕忠良无奈地笑了笑,仍叮嘱道: “晚上他来了你得管着你这张嘴,脑子拎拎清。”


刘兰芝一听喜上眉梢:“今晚阿弟要来啊,不早说,那我可要好好准备准备,保管他吃了就不肯走了。”说完,忽又有些伤感:“我啊,就怕他早晚还是会晓得,到时候。。。””


“啧。。。你看你又来了,”毕忠良走上前揽住她的肩膀:“晚点晓得比早晓得好,不说了,我走了。”说完亲了一下刘兰芝的额头,拿着食盒出去了。


“真是的,急得来。”望着空落落的屋子,刘兰芝叹了口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深深 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汪伪特工总部行动处  


即使是寻常日子,也是戒备森严——不过有时候也因人而异。


陈深揉揉酸软的胳膊,铁链已经被扔在了一边,白色衬衣脏兮兮地他也不介意,刻意与染满干涸血污的刑讯台拉开点距离,挑了块干净地儿,一屁股坐在了森冷的地板上。


宋志军开门的时候,正好对上陈深冷冽和讥讽的眼神。


宋志军当即了然,以他一个“外人”而言,陈深这个“内人”自然比他得人心的多,除非是毕忠良亲自下的命令,否则行动处的人总要给个几分薄面,更何况他脑袋上还顶着个“研究所所长”的 名头。


“吃吧,”宋志军的态度更像是面对一名在押嫌犯,很不客气地将食盒往陈深面前一放。


陈深没有去看:“毕忠良呢?”


宋志军取下挂在外边的皮衣,踢踢马靴,“紧急任务,毕处长此刻和李主任已经在路上了,陈所长要有话,宋某可以稍后转达。”


捏着食盒的手指隐隐泛青,陈深从地上站起来: “听说宋队长是南京调过来的骨干,之前在哪个集团军高就啊?”


宋志军粗粗壮壮一个人站那,活像一堵城墙:“谈不上。”


“听口音,你也是诸暨人吧,第四集团军司令蒋鼎文是我的嫡亲表兄,现任第一战区司令长官兼冀察战区司令。。。”


“陈所长提这些是什么意思?”宋志军一副并不买账的样子。


“没事,”陈深笑笑,若无其事地拍拍灰尘,接过皮衣穿上:“宋队长这身戎装,不去前线有点可惜了。”


宋志军脸骤然阴沉了几分, 随即强硬地指着地上的食盒:“处座说了, 陈所长吃了早点再走。”


 “这是处座的原话,请所长不要为难下属。”


陈深瞪大眼睛打量着眼前的“怪物”,比苏三省还不识时务的人,这是第二个,有过之而无不及,他甚至怀疑,以宋志军的莽撞妄为莫不会是被“上边”排挤放逐过来的。


不过片刻他又若无其事地抱起胳膊:“上过前线立过战功的人果然是不一样。”随即,一脚踢翻了食盒,推开姓宋的扬长而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深深 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共和新路1555号  宋公园东南面的沈家墓地


一批带着手铐、脚镣的男人女人,相互扶持着,垂首面对成片的白杨树林。


他们的身后是全副武装的士兵以及冰冷的枪口。


李默群不耐烦地看了下手表,毕忠良眺望远处,面上隐隐尴尬。


他们旁边站着的,赫然是隐佐将军的亲信涉谷将军,此刻,他脸色铁青,明显的不悦。


终于,有两个人跑过来了。


“陈深呢?”毕忠良上前一步。


宋志军站定了,行了个军礼:“报告处座,找遍了找不到陈所长。”


毕忠良额上青筋冒起,转向刘二宝。


刘二宝没敢瞧他,一躬身小声道:“也没在研究所。”


毕忠良面上一赧,偷眼看了眼李默群,后者冷漠地将脸别向涉谷。 


“巴嘎,统统地杀光!”涉谷已然失去耐性,挥舞军刀。


宋公园上空响起惨烈的枪声,震耳欲聋,枪响前还能隐约听到有人在高喊着口号,那是这些人与这个残忍肮脏的世界做出的最后的诀别。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园附近的弄堂——寂静无声,大人捂着小孩的耳朵,满目悲呛。


枪声停息之后,涉谷收起军刀,拍打着白色手套,经过毕忠良和李默群面前:“今天的事,我会如实向隐佐将军汇报。”


“涉谷将军留步。。。”毕忠良脸色微变,着急上前一步,被李默群拉住,身后刘二宝斜了宋志军一眼,正好瞧见他眼中的狠戾之色——陈深啊陈深,只求多福吧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1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