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菲

深陷迷局 114

先sorry啊,停了这么久我今天才更一章,工作太忙,而且停笔太久我有点找不到感觉,后面一章写得七七八八,还是多写几章一起更吧,话不多说了,说多了还不如多留点时间动笔,先放一章上来,你们先看着,么么。


深陷迷局 114

行动处处长办公室

“叮铃铃”,电话铃声响起。

 “喂?”毕忠良接起电话,听出对方是谁后,警觉地瞪了眼垂首立在一侧的刘二宝,刘二宝会意立刻走到门外,关上门站在外边候命。

毕忠良言语微愠:“谁让你打这个电话的?”

 “处座,有紧急情况。”

“时间、地点、什么行动、参加人数多少、谁带队?说。”

对方正要回答,话筒内突然一片嘈杂,毕忠良竖起耳朵, 五秒过去了,除了杂音对方仍然噤声,毕忠良的脸色越来越凝重。 

索性对方终于又说话了,声音压得很低:“时间今晚七点,地点保密,实在不能问,要问我就得露馅。”

 “什么行动?”

“也。。。不太清楚。。。,”对方忽然加快语速:“但是我保证和‘麻雀’有关。”

毕忠良的眉峰不由自主抖了一下: “你肯定?”

“错不了,我亲耳听见的。”

毕忠良脸上阴晴不定,他的眼神顺着电话线转移到桌上的文件,顿了两秒像是在发问又像喃喃自语: “‘麻雀’。。。他这么快有眉目了?”


电话那头嘈杂的声音再次响起,对方声音开始焦急:“处座,我得挂了,现在全所上下戒严。。。”


毕忠良打断了他的话:“好, 小心为上,再有情况立即汇报。  等等。。。 ”毕忠良又想到什么,瞄了眼桌上的文件:“新的线路图我收到了,以后你不要再和刘二宝联系, 虹梅路80号富祥酒庄,把东西直接交给掌柜。”


“是,处座。”


挂上电话,毕忠良按了按眉心,看看墙上的鈡正正好好停在五点半。

“刘二宝!”

刘二宝应声进来瞧了眼挂上的电话, 见处座没有理他也不敢言语。


毕忠良低头很是仔细地审阅文件,手指一个字一个字划过字里行间,看到一个地方停住了,没有抬头指指旁边的架子,刘二宝会意从架子上拿了地图递给他,毕忠良站起身铺开地图,刘二宝又递过尺子,毕忠良随手挥开他的手,目光盯住一处,仔细核对,边核对边吩咐: 


“通知三分队的人全部留下来待命, 把宋志军叫过来。”


“是,”刘二宝不敢怠慢,刚转身毕忠良又叫住了他。


“等等,放唐山海的假,想办法让他今晚去别处,省得他掺乎进来再让李默群插一脚。”


刘二宝愣了一下,眼睛扫过毕忠良办公桌上的文件,立刻跑了出去。


没多久,刘二宝又和一个身材精壮,看上去憨憨直直的汉子进来了。



毕忠良示意刘二宝关上门。


“‘麻雀’有眉目了。”


刘二宝瞠目结舌,像半截木头似的戳在那里。


宋志军挺直脊梁上前一步:“处座,三分队全体听候您调令。”


毕忠良点点头让两人靠近,指着地图:“研究所今晚秘密行动, 具体地点还不清楚,志军,你先安排几个人埋伏在这,其他人行动处待命。”


“是,处座,我这就去办。”果然是前线战场上才下来的,妥妥地军人做派,接受命令后,宋志军习惯性地行了个军礼才离开。


刘二宝: “陈深真深藏不露,才去研究所没几天就开始部署抓麻雀了,以前在行动处没见他这么卖力。”


毕忠良冷哼一声瞪了他一眼。


刘二宝瞬间脸色一赧陪着笑不敢再多言。


“你懂什么,今时不同往日啊, 以前他可以吊儿郎当浑浑噩噩过日子,现在日本人逼他, 他不干也得干! ”


“但是。。。如果真让他逮到了‘麻雀’,那我们行动处。。。”


毕忠良摆摆手: “无妨,我派人跟着他监视他,不是要抢他的功,必要时候帮一下,他会领情的。  日本人现在看重他, 要抓不到人就得要他的命。 苏三省留下的物资、人手、经费, 先让他去用,我们到时候再说,兴许这小子真有本事把麻雀给揪出来,大家太平。”


“呃,话虽这么说,那如果揪不出呢。。。”


“揪不出。。。你想怎么办?”毕忠良冷不丁抬头双眼直盯着刘二宝。


刘二宝惊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,二话不说“啪啪啪” 先给自己几耳光:“哎哟,我这臭嘴。”


“行了,出去吧, ”毕忠良放缓语气,待刘二宝出去了,对着桌上的文件喃喃自语 :“还能怎么办,救总是要救的,就看日本人买不买账,陈深啊,等你吃过亏,碰碰灰拎拎清,到时候才晓得我的好,哼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深深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出乎刘二宝的意外,唐山海在得知晚上不用值夜后立刻自动自觉离开了行动处,刘二宝暗自庆幸却仍不放心,派了个心腹跟上,这心腹来了电话,告诉他唐山海人在米高梅坐了就没离开过,还喝了点小酒,估计没个大半夜不会回处里了,刘二宝这才放下心跟毕忠良复了命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